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05-26  阅读量:528

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交通学院庆祝及校友活动纪实(二)

      5月20日,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同心楼124室召开。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部分成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各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交通校友会理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主持。

1
      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秘书长黄灿彬对校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报告指出,交通校友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在基础数据收集分析、校友返校和信息查询服务、做好政府部门企业和学院合作交流桥梁纽带、协助做好交通发展基金建设和校友捐赠以及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开展支撑与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校友会秘书处将继续健全校友信息库和信息平台,继续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基金建设和管理,建立校友互助合作机制,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服务校友需求。

2
       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晔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基金管理委员会做了同济大学交通教育发展基金建设与管理情况的报告。报告对基金设立背景、基金来源、基金的构成与管理、基金建设筹措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广大校友对基金建设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基金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展望。
交通校友会会长向理事们报告了近两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报告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探索试行校院两级改革的发展战略和举措。报告感谢全体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并呼吁在学科和学院发展面临重大机遇的当前欢迎广大校友继续积极为学院发展和基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交通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雷志彬表示,校友会将大力加强围绕校友做工作,为广大校友服务,加强校友基础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有效发挥校友的作用,支持学院发展。与会理事围绕学院和校友会如何加强为校友服务的工作,如何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交通教育发展基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
      交通校友会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在发言中对校友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表达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学院今后将努力加强校友工作。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和校友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的宝贵力量,广大校友是学校和学院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的直接代表;校友会工作应该大力加强校友工作,把助理校友、服务校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学校学生在校期间要培养优秀人才,在学生毕业后要在行动上帮助校友,在感情上凝聚校友,在信息上加强校友沟通。 


供稿人:邹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