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同济大学交科院日照道路交通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06-16  阅读量:318



613日,同济大学交科院日照道路交通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致辞,并共同为中心揭牌;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杜豫川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余祥代表双方签约;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付强主持。



吴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史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5大学科体系建设情况,对合作的未来前景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双方要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教育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精诚合作,共同开创协同合作的新途径和深度合作的新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享。



金董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集团概况和生产经营情况,阐述了战略合作构想,指出集团将依托同济大学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科研、技术力量及相关资源优势,在“大交通”“智慧物流”“大康养”“轨道交通”“科技研发”5大业务版块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共融的发展局面。


  

  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集团与同济大学共同成立“同济大学交科院日照道路交通研究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进行公路交通规划设计、项目管理、道路新材料、智能交通、轨道交通领域的高新技术研发、技术咨询、高层次人才培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