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杜豫川教授的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18  阅读量:78

 2022715,同济大学杜豫川教授的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开题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功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梁文灏院士、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莅临指导,听取了《高速公路路面性能网级数字化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的项目内容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日前,由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同陆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杜豫川教授申报的项目成功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以下简称“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是由上海市科委组织评审,面向50周岁以下的科技人员,目的是选拔和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技术带头人,促进其建设高水平科研梯队和创新团队,带动上海科技和产业发展。


 

本次报告会,各位专家首先参观了同济大学交通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杜豫川教授对于路面性能网级数字化管理技术的前沿科技成果与产品,展示了高频多维的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等场景的应用。其后,杜豫川教授以《现代道路设施数字化智能感知与推理》为主题汇报了项目的详细情况,课题瞄准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的特征和趋势,以高速公路为载体,应用智能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行业前沿技术,实现广域、高频、低耗的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推动数据驱动的主动管养决策,提升基础设施运营决策专业化、科学化、智能化。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表示了对课题组前提研究成果与课题推进思路的认可,并与课题团队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建议分别从智慧城市支撑、交通系统安全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本次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开题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