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晏克非交通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26  阅读量:253

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交通学院庆祝及校友活动纪实(一)


      5月20日,同济大学晏克非交通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同心楼124室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晏克非,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深圳等地政府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研究单位、学术团体、企业以及东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的校友和同行,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同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领导,以及同济大学晏克非交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近百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523102254

new image - ox79l_副本

      晏克非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其求学和从教生涯,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其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感谢同事、同学在其从教生涯中的大力帮助,感谢学生们在基金筹备成立过程中的全力支持,并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及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切期望和对学生生活、发展的深切关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晏克非教授及其弟子们的善举,展望了学校和学科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秘书长和晏克非教授签署了同济大学晏克非交通发展基金捐赠协议。方守恩向晏克非教授赠送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晏克非教授的学生在会议上向晏教授献花感谢师恩。
new image - t6mgp_副本



      方守恩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晏克非教授等前辈学者为学校和学科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在专业领域、教育事业、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赞扬晏克非教授年过七旬仍然奔忙于学术事务和人才培养,是优秀师德师风的典范,并代表同济大学感谢晏克非教授及其弟子们对母校人才培养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方守恩指出,广大师生和校友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的宝贵力量,学校将进一步锐意改革、积极探索,并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把助理校友、服务校友放在重要位置。

new image - gxom3_副本


同济大学晏克非交通发展基金旨在纪念晏克非教授从同济大学毕业50周年以及在同济大学执教35周年,弘扬与倡导他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交通与土建结合、坚持交通供需管理导向”的崇实学风与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主要用于奖励在交通相关学科专业或研究方向取得优秀创新成果的研究生和来自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考入同济大学交通方向学习的本科新生,捐赠总额达人民币100万元整。基金为开放式基金,将动态追加部分由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捐赠支持。

new image - agl4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