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7-11-08  阅读量:442


1023日下午,同济大学与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Systems at DLR)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和“同济大学-德国宇航中心交通安全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伍江常务副校长参会致辞,他表示“当前我国的交通安全与环境形势严峻,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为发达国家的24倍,机动车污染是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交通安全与环境是全球应该共同面对的问题,是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的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研究中心的启动,将实现中德双方在安全和环境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建立国际化的合作研究团队和年轻优秀学者的培养”。

伍江副校长与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Marc Hohloch主任共同签署了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开展国际教育与科研合作,共建“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加强在交通安全分析、交通安全规划、基于驾驶行为的公路安全设计、交通安全管理、车路协同系统等研究领域的全球范围合作。



伍江副校长与Marc Hohloch主任共同为“德国宇航中心-同济大学交通安全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与Marc Hohloch主任签署了双方的项目合作协议。




在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回顾了交通安全学科近几年的发展:2012年建成了国际先进的高仿真驾驶模拟器,2015年成立了同济大学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6年获批交通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合作申请并共建“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交通安全学科近几年在国际合作和基地建设方面成果丰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克平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同济大学交通学科对徳合作,李教授表示此次中德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与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多年来与德方成功合作的延续,也标志着中德双方在城市可持续发展和运输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科学技术研究院杨华副院长、外事办公室许文青等教师出席了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