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建设的多个行业研发中心获交通运输部认定
 时间:2017-11-08  阅读量:242

   

     为贯彻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暨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交通运输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日前,中国交通运输部组织完成了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并对外公布了认定名单。在交通运输部认定的32个行业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中,我校分别在交通运输网络安全技术、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及装备和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三个研发方向获得交通运输部行业研发中心认定。

此次行业重点科研平台认定工作得到了行业内外单位的高度关注,中车集团、中船重工等大型企业积极参与申报。为制定科学、合理的行业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布局方案,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征求了多方意见。布局方案围绕服务大局,紧扣行业中心,注重推动综合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注重落实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要求,注重顺应“互联网+”交通运输快速发展态势,注重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最终,交通运输部在“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技术”“交通运输网络安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及装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等10个方向,共认定了30家行业研发中心;在“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方向,共认定了2家行业重点实验室。截止目前,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已达137个。


附: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认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