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暨翁孟勇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6-01-18  阅读量:479

201617日上午,第232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暨翁孟勇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党委办公室主任陆居怡,教务处处长李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常务副院长凌建明,以及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和100多名师生出席。杨贤金书记为交通运输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先生颁发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方守恩书记主持授聘仪式。杨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同济大学祝贺并感谢翁孟勇先生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高度赞赏翁教授在交通运输部任职期间的工作成就,并希望翁孟勇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同济大学尤其是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翁孟勇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一直关注同济大学的发展,尤其注意到同济大学对我国交通运输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对能够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感到荣幸和感谢,并表达了将竭力为同济大学的发展尽力的愿望。

授聘仪式后,翁孟勇教授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迈向现代化的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学术讲座,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状况入手,全面地介绍了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阶段和主要贡献。而后围绕我国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分析了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重心。最后,翁教授结合“互联网+交通运输”、“绿色交通”、“交通运输物流”和“城市和城市群的交通”等关键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他对我国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的思考。讲座过程中,翁教授妙语连珠,不乏风趣幽默,博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授聘仪式前,杨贤金书记、方守恩副书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负责人与翁孟勇教授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方守恩副书记主持。杨贤金书记向翁孟勇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