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一届“低碳交通”国际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1-18  阅读量:411

20151225日,同济大学第一届“低碳交通”国际青年研讨会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2会议室顺利召开。十余位国内外交通、环境、能源等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应李晔教授邀请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会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吴兵书记首先对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大会旨在为国内外高校从事交通、环境、能源等方面科研教学工作的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

会议主要分为规划与设计、技术与方法、政策与制度及能源与环境四个部分,重点围绕全生命周期交通排放清单、低碳交通政策、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公共交通规划等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报告的内容包括“构建上海绿色交通体系”、“可持续导向的评价和决策框架在低碳交通中的应用举例”、“都市交通CO2的因素分解分析及其影响机制解析”、“中国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潜力分析”、“低碳出行:建成环境和心理学视角”等,各位青年学者针对目前学科发展中的主要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献计献策,指明了低碳交通未来的发展形势和研究方向。李晔教授对青年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低碳交通”国际青年研讨会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今年第一次举办,也是交通、环境、能源等科研教学工作领域的首届国际性会议,与会学者对大赛的筹备一直好评,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科学技术进步提供发展思路,也一致表示希望未来加强合作,可持续地开展此类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