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研究生道路二班党支部历史舞台剧成功汇演
 时间:2016-01-18  阅读量:432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三型”党支部重点特色项目的建设,加强党支部成员党性学习的教育,交通学院研究生道路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内外群众与201614号开展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历史舞台剧汇演&党史知识大比拼”活动。

本次活动,党支部内部131415三个党小组分别为大家奉献了各自精彩的表演。

2014级党小组以“辛亥革命”为题,通过“山雨欲来”、“革命烽火”、“保路运动”和“袁氏窃国”四个篇章,分别表演了秋瑾赴义、黄花岗起义、保路运动、武昌首义等。


2015级党小组精选了《白毛女》全剧中的第一场和第二场进行表演。第一场表演了喜儿盼爹爹回来和杨白劳躲账后回到家里的情景。第二场演绎了黄世仁逼杨白劳以喜儿抵债。


2013级党小组选取了西安事变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作为题材,分四幕进行了再现和演绎。第一幕“爱国学生请愿”,第二幕“学良劝蒋抗日”,第三幕“密谋逼蒋抗日“,第四幕“爱国将领慷慨陈词”。


党支部各小组的真情演绎,让党内外的广大群众印象深刻,又一次深刻的接收到了革命先烈的为大爱国热情和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

在话剧表演之间,现场还穿插了党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支部内各党小组代表积极参加,踊跃答题,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有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活动荣幸的邀请到了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老师,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老师。在全体广大师生的努力下,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