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车辆进校证办理的通知
 时间:2016-01-18  阅读量:368

2016年进校证将于2016118日开始在保卫处网站上申请集中办理,领证时间为每周正常工作日。办证程序将按《同济大学车辆进校管理暂行规定》执行,办证收费将按《2016年进校证办证收费标准及校内停车收费标准》执行。

上海市各高校,都存在着停车难、乱停车、事故多等现象,同济大学也不例外,为实现智慧安全校园的管理目标,合理运用学校停车资源、缓解校内停车难的问题,降低校内交通事故发生率、防止校内车辆乱停放现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科学规范校园交通管理,保卫处根据2014年校长办公会议的精神,在对校区车辆进校情况进行多次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制定了多套交通安全管理的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综合评估,通过两次工会组织的教工代表讨论,通过对外地高校、上海高校、上海医院等单位的交通管理工作调研,综合学校各个方面、广大师生、校区反馈的意见,多次修改,达成基本共识,形成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实施方案。

2016年,保卫处将严格按照机动车车辆进校证办证程序进行管理,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的办法,实行网上申请,申请批准后,方可办理车辆进校证,车牌号将同步导入校门车辆进出管理系统。

学校已安装校园出入口车辆管理系统,2016年将正式实时启用。同济大学校门车辆进出管理采用纯车牌识别管理系统,启用后,系统会对可进校车辆自动放行。除同济大学公车外,夜间停车执行停车收费(在编教工、校聘派遣及退休返聘人员夜间可享受140小时免费停车时间)。校内白天600—2300时(在编教工、校聘派遣及退休返聘人员)校内停车不收费。

一、赤峰路18号地下车库建成后申办2016B类进校证的车辆(小客车)将停放在赤峰路18号地下车库。

二、校外车辆进校请在保卫处网站上登录办证系统申请(有额度,一张停车费抵用券可在正常上班时段停车享受免费停放),由保卫处消防交通科审批,详见《同济大学车辆进校管理暂行规定》,申请未成功的,则请进入停车场收费停车,赤峰路18号地下车库建成联网后,将同步执行。

三、未申办2016C类进校证的车辆(货运车),从赤峰路200号进校,超过免费停车时间将按上海市物价局规定收取停车费。

四、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和沪北校区车辆进校收费规定,请查阅同济大学车辆进校管理暂行规定。

五、四平路校区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超过30分钟按1小时收费。每小时收费标准为6元。停车超过1小时后按0.5小时递进。各校区参照执行(收费标准按各校区的所属地区物价部门核价为准)。

六、各单位外来车辆临时进校可采用停车费抵用券进出(额度控制)。各部门组织的会议、活动,经学校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由各单位(处级)指定专人登入保卫处网站进校证办证系统中的校外临时车辆进校申请系统,进行临时车辆申报,等线上确认后,再到保卫处消防交通科办理车辆放行,现场秩序,门卫放行等相关手续(请带学校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的申请的书面材料),各校区到保卫办办理。

在执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方案的过程中,会出现新的问题、新的情况。特别提醒:由于校门先天条件不足,进校车辆在进入道闸时,一定要居中缓慢行驶,才能确保识别率提高,因此,保卫处一方面加强与集成商沟通,提高技术含量,另一方面及时改进道闸开放时间段,不断提高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员工。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和配合保卫处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美观、适于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也期待师生员工对新的交通安全管理方案提出合理、可操作的意见或建议。

联系电话:6598752965983915,联系人:屠老师、黄老师

邮箱:bwbz@tongji.edu.cn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