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
 时间:2017-11-10  阅读量:664

【第31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

下一代列车自主运行控制系统探讨

陈丽君 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陈丽君 高级工程师

邀请人:欧冬秀 副教授

时间:20171031日(周二)13:30—15:30

地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陈丽君,高级工程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委科学技术专家库专家。本科就读于上海铁道大学电信学院交通信息控制与工程专业,2003年硕士毕业于同济大学电信学院交通信息控制与工程专业。现为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副总工,CBTC系统首席专家。

主讲内容简介

轨道交通CBTC信号系统已经成熟,全自动运行技术(FAO)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开花,但其列车进路和安全防护等关键功能均是基于传统的集中结构,存在设备多、系统架构和接口复杂、系统控制功能对中心设备依赖较大等缺点,由此导致的施工周期长、系统调试工作繁杂、故障影响范围大、建设和维护成本高、互联互通困难等问题。

下一代列车自主运行控制系统(Train Autonomous Circumambulate System,简称TACS)已针对上述问题做了很好的解答,其核心思想是以列车为主体,以列车自律为基础,以列车主动进路、列车自主防护为特征,以打破传统的车地两层分布式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列车控制与车载网络控制、牵引和制动系统等高度融合为手段的列车自主运行控制系统。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