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6-01-22  阅读量:281

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揭牌


 6家单位与研究院现场签约


120日,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嘉定校区举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国交通报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昭通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中铁十七局、成都市交通委员会等20余家合作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校科研院、外联办、文科办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杨贤金书记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为落实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部署,以全新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学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同济大学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经验,成立人员专职化、运行实体化的“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作为同济大学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期进一步提升同济大学交通学科的科研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由国内一流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
  杨贤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改革大幕拉开,也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探索。希望学校借助各方力量,将同济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昭通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住建委和上海市交委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希望与同济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的愿望。

  随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中铁十七局、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深圳交通中心、上海路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
6家单位率先与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现场签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平台,发布了科研需求信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科研信息发布将各合作单位的实际科研需求和同济大学的科研力量有机结合起来,是产学研结合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启动后发挥其平台功能的首次尝试。  

  为探索高校、政府、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与会领导在揭牌仪式前就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致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主持并介绍了国内外产学研合作经验。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国交通报社、中铁十七局、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进行了专题发言,提出了产学研结合的诸多设想。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
http://news.tongji.edu.cn/catv/index.php?classid=5698&action=video&id=583&t=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