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家,我买单”同济大学“寒假路费补贴”系列活动通知
 时间:2016-01-18  阅读量:214

你回家,我买单”

——同济大学“寒假路费补贴”系列活动

 

本着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发展的原则,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差异化满足学生需求,推进大学生感恩教育和能力培养,同时加强返乡学生与留校师生、当地校友的沟通和交流,邀返乡学生、各地校友、留校师生一起联动过大年,我中心于20151月推出2015年度“你回家,我买单” 寒假路费补贴”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6年寒假将至之际,我校对“寒假返乡路费补贴”资助项目进行优化,将继续分为三类不同的“套餐”资助学生返乡回家:

同心同路,共聚佳节”之A套餐回乡寄送明信片活动

大好河山,共度新春”之B套餐祝福视频拍摄+回乡寄送明信片活动

同舟共济,互联新禧”之C套餐家乡校友寻访+祝福视频拍摄活动

    资助对象: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与,以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认定学生优先;

学校鼓励学生利用春节时间返乡探亲,学生可根据自己对出行方式的不同需求选择ABC三类套餐并参加相关活动,但活动项目实施地必须是学生家乡所在地,请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三类套餐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同心同路,共聚佳节”之A套餐

——回乡寄送明信片活动

资助对象:经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认定的全日制在校在册本科生,今年遭受自然灾害及突发情况、2015级新生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认定者优先考虑;

资助方式:申请通过的同学,在寒假返乡后,从家乡所在地寄送春节祝福明信片一张至学校,为寒假留校过年师生送上春节的祝福该套餐学生年前即可获得从上海至家乡所在地的单程硬座学生票补贴。

补贴额度原则上根据学生回家路程的远近确定(可参考附件),若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可酌情调整,江浙沪一带地区学生不予考虑;

西藏、新疆、海南等偏远地区的学生可考虑资助500元;

云南、四川、甘肃等地区的学生可考虑资助300元;

河南、吉林、山西、湖北等地区的学生可考虑资助200元;

江西、安徽等距离上海较近地区的学生可考虑资助100元;

参与办法:学生向所在学院学工办提出申请并填写《联系单》,学工办老师经审核后以网上录入的方式(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考附件教程)将受助名单录入学工管理信息系统,并在线打印本学院申请学生名单汇总表,经签字盖章后与《联系单》一起交至我办;

我办在收齐各学院汇总名单并审核后,将于年前将坐票补贴打入学生银行卡内;学生在寒假返乡后,从家乡所在地寄送春节祝福明信片至学校,我办会在年夜饭当天会制作“明信片墙”展示各地祝福,邀请校领导参观并随机抽取多张,当场手写同济大学明信片邮寄回复幸运同学;

活动要求:

1、申请通过学生请返乡即寄明信片,以2016126(农历腊月十七)前寄达为最佳;

2、明信片须有家乡所在地代表性特色风景,加盖当地邮戳;

3、明信片寄达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学生处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106室)收,邮编:200092;寄送前请将明信片拍照并发送至“同济大学助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以备核实;

    4、明信片寄件人地址请填写清楚详细,以备学校回复邮寄;

5、各学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受助学生的人数和额度,但各学院所有受助学生的路费补贴总额不得超过上限金额(见附),上限总额按如下方式计算确定:200×本学院人数×2%

6、学工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录入助学金种类为“寒假路费补贴”,录入学年为“2015-2016学年”;

    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19

    联系人:李老师   021-65981371

 

大好河山,共度新春”之B套餐

                  ——祝福视频拍摄+回乡寄送明信片活动

    资助对象:全日制在校在册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经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认定的本科生及本学期伊始家庭经济情况备案的研究生优先。

资助方式:

报名通过的同学,在接受视频拍摄培训后,于故乡地标性建筑周边、年俗景点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地点拍摄一段祝福视频,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回乡寄送明信片一张至学校,为留校师生送上春节的祝福。

在确认收到祝福视频及明信片之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将获得从上海至家乡所在地的往返双程学生票坐票价格补贴(坐票指普通列车硬座或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以实际发生的票面价格为准)。已获得A套餐的学生参与本套餐,可获得B套餐与A套餐的差额部分,A套餐补贴将于年前发放,差额部分将于年后发放。所有火车票据请妥善保管,并于年后统一提交用于报销。

参与办法:学生向学校助学服务中心提交活动报名表(见附),活动主办方将从每个省份评选出2名报名同学参加拍摄培训,经培训后拍摄一段对留校过年学生、教师送祝福的视频至活动邮箱。学校在收齐各省份视频后,择优将按照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东南、华南等省份进行编排,形成同济大学春节系列祝福视频,在校内外进行展播。

对于入选最终精选视频的同学,我将追加200金额奖励。

活动要求:

1、活动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四平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3号柜台,电子版发送至活动邮箱;

2B套餐中“回乡寄送明信片”活动部分,要求见A套餐;

3、视频内容健康向上,以体现返乡同学对留校过年学生、教师的祝福为主题;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拍摄,题材不限;

4、视频时长最好控制在15秒至1分钟内;格式可以为AVIMPEGWMVRMVB任一,大小不限,建议用拍摄效果较好的手机、相机等录制;

    5、视频文件以“学院+学号+姓名+省份+城市+建筑或风景”名称命名发送至活动邮箱; 

活动邮箱:tjqgzx@163.com

    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19

           联系人:段老师 021-65975851

 

                同舟共济,互联新禧”之C套餐

               ——家乡校友寻访+祝福视频拍摄活动

    资助对象:全日制在校在册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经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认定的本科生及本学期伊始家庭经济情况备案的研究生优先。

资助方式:

家乡所在地在广东、浙江、辽宁、北京、四川5个省份的同学报名,经选拔培训后分组开展校友采访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将活动全程进行拍摄,拍摄视频发至指定邮箱;同时,每位活动成员还须拍摄一段祝福视频,为留校师生送上春节的祝福。

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将由学校助学服务中心承担,同时对于策划实施优秀的小组,校友会将会给予额外奖励。

    参与办法:学生向校助学服务中心提交活动报名表(见附),活动主办方将从每个地点评选出5名同学进行培训、签署承诺声明并给出当地校友联系方式,随后每地成员以小组形式开展校友寻访活动,并将活动全程(如策划会议、行车途中、个人感想等)拍摄记录,以压缩包形式将活动成果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活动主办方将会对活动视频进行剪辑,在校内外进行展播。

活动要求:

1、活动可个人报名,也可相识的跨学科同学组团申报(需注明组团);活动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四平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3号柜台,电子版发送至活动邮箱;

2C套餐中“祝福视频拍摄”活动部分,要求见B套餐;

3、活动小组成员在收到家乡所在地校友联系方式后,应充分策划,提前沟通,与校友联系并安排活动日程;活动可以交流访谈、企业参观、沟通聚会等多种形式举行,也可以通过校友召集更多校友共同参与;

4、活动小组须将活动全程拍摄记录,格式可以为AVIMPEGWMVRMVB任一,大小不限,建议用拍摄效果较好的摄像机、手机等录制;

    5、活动视频文件以“寒期实践+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活动邮箱;

活动邮箱:tjqgzx@163.com

    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19

联系人:段老师 021-65975851

 

 

同济大学助学服务中心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