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期同路人系列学术论坛-“运输与物流讲堂”第一讲-打造智慧地铁和铁路的发展
 时间:2017-11-29  阅读量:748

主题:打造智慧地铁-上海地铁运营现状与发展

主讲人1:陈菁菁

照片1

 

邀请人:江志彬 副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25日(周六)10:00—10:45

地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曾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作,现任上海地铁第四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主要从事运营管理领域的科研、咨询和管理工作,主要涉及运营标准和运营安全,先后负责、参与完成科研项目近百项,参与编制标准6项。研究领域包括运营安全设计、运营效率分析、运营应急体系、运营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规范、客流仿真等。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10余项,上海市科技成果10余项。2015获得了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目前仍参与多项市级科研项目和国家标准编制工作。

主讲内容简介:

        上海地铁做为智慧地铁的开拓者,积极利用最新的通信和移动互联技术,加快建设智慧地铁。率先运用国际领先的CBTC 技术(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控制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对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风险进行远程监控和预警;率先实现车站和列车车载WIFI 信号全覆盖;建成了“1+N”的智能轨道交通服务信息系统;先行探索建设行业领先的“地铁云”和大数据中心。讲座将介绍上海地铁的运营现状、智慧地铁建设的现状与发展规划等。

 

主题:打造智慧铁路-中国铁路信息化建设成就及发展规划

主讲人2:崔建岷


照片2

 

邀请人:江志彬 副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25日(周六)10:45—11:30

地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崔建岷,现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信息化处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铁路信息化工作,负责及参与一系列铁路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主要工作领域包括铁路客货运输信息化应用、信息化规划、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参与的科研项目曾分别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路局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曾当选路局优秀科技人才。

主讲内容简介:

          随着装备现代化的快速发展,铁路正加快推进现代运输企业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信息化将发挥重要作用。讲座介绍铁路信息化的建设成就、新一轮信息化总体规划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建设目标、系统架构、重点任务等。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