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滴滴Di-Tech 算法大赛决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8-04-02  阅读量:1444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滴滴Di-Tech算法大赛决赛中,由我院学生组建的2支队伍发挥优秀,分获亚军和季军。


滴滴Di-Tech算法大赛

滴滴Di-Tech算法大赛是由滴滴主办、面向全球技术人才的系列赛事。通过开放海量的真实出行数据,用最前沿热门的研究课题,向全球征集更聪明的解决方案,优秀成果有机会将其应用于滴滴的产品端,用科技颠覆全世界数以亿计用户的出行体验。第三届大赛竞赛主题是“智慧信号灯”,吸引了全球的算法天才们走进智慧交通的世界,寻找“拥堵”这一世界性难题的解决方案。


同济战队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包括“Clytchly”、 “sMArt Team”、 “梦想行动派”、“一路向东”和“大吉大利”在内的5支战队进入十强决赛。最终“大吉大利”战队和“Clytchly战队分别斩获决赛亚军季军。

同济战队


亚军——“大吉大利”战队

队长:王一喆

队员:刘洋东、周莉、吉卓然


大吉大利”也算是本次比赛的网红队了,是本届比赛的初赛冠军及复赛周冠军得主。

大吉大利”由4名来自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中心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 团队成员曾获2017中国沈阳·数据开放与应用创新大赛最佳技术奖,还曾参与到多个国家级学术项目和实地工程项目中,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比赛期间“大吉大利”也曾多次遭遇瓶颈,因为本次大赛与传统交通信号优化方法不同,于是他们将传统模型、智能算法与交通工程专业知识相结合,一次次优化,总能”吃到鸡“。


季军——“Clytchly”战队

队长:殷炬元

队员:陈灿、胡祥旺、姚佳蓉、刘磊、韦燕宁、谈超鹏、车雪琪、叶颖俊、李旭红


Clytchly”是队员们用姓氏首字母拼组的新词,(硬尬的话可以)读作“克莱彻利”。

该队由10名就读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他们认为滴滴Di-Tech算法大赛的数据非常独特,不同于以往线圈、微波雷达等采集的集计数据、粗糙的浮动车数据,而是用滴滴行驶车辆的轨迹数据预测路网、调控信号灯。这种挑战,对交通专业出身的他们就像牛顿的万有引力,把队员们拉到了一起。

Clytchly”的实力非常“社会”,不仅获得过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还连续三次蝉联初赛周冠军,每周一万块的奖金拿到手软。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生将所学所思运用到交通拥堵这一社会问题的解决上,充分体现了学院“思行合一,交融成艺”这一长期办学实践积淀凝练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根源。相信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使思想有价值、行动有成果,符合社会需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与他人合作,不断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来源:同济交运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