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系科高峰论坛暨运输管理工程、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科成立60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时间:2018-05-22  阅读量:983

5月19日,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系科高峰论坛暨运输管理工程、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科成立60周年庆典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铁道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党政负责人以及运输管理工程系、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和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校友、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庆典和论坛。


庆典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主持。铁道校友会祁学银致辞表达了对同济大学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系科的良好祝愿,并表示铁道校友会将继续作为促进校友与母校联系、校友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力量,为铁道系科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在致辞中对运输管理工程、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科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铁道系科是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结合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望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系科未来的发展,并希望各位校友为铁道系科的发展出谋划策、破解难题。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教书、求学和工作中的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铁道系科的美好祝福。校友和在校学生向老教师们献花致敬,师生校友们一起重温了“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



方守恩在致辞中对运输管理工程、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科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系科的老教师和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向师生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同济铁道系科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努力推进铁道系科的发展和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



论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主持。特邀嘉宾、校友,中电建路桥集团董事长汤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史宏、上海电信综合规划中心主任周其刚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分别为在场师生做了主题为“转型中的中央企业”“我国铁路运输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比较与对策”“5G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展望”“上海超大规模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管理对策”的精彩学术报告,分析和展望了我国大型央企、铁路运输、智慧交通以及超大规模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发展策略、技术转型和宏伟前景。



当日上午,运输管理工程系、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和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分别举行了各具特色的与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学术会议和座谈交流等庆祝活动。下午,部分校友还受邀参加了“铁道系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师生充分感受了铁道系科的新突破、新成就,也纷纷表示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学校与系科,一起为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同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