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太原市交警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7-13  阅读量:1470

为提高城市交通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形成常态长效交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711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交通科技创新、交通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模式、可持续战略合作。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出席签约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秦书伟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签署协议。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同济大学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暨育雄研究员、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李林波副教授、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黄世泽副研究员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有效期五年。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交通治理咨询与服务和人才交流培训。在交通治理咨询与服务方面,将立足于国内外先进城市交通管理实践成果,针对我市交通实际情况与工作需要,同济大学组织专门队伍系统调研和梳理太原市标志标线、交通组织、交通信号控制、停车管理等方面的状况,鉴别太原市交通管理的短板和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改善方案,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交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开展太原二青会交通组织及交通管控方案研究工作,强化二青会期间的交通组织、交通管控、特殊车辆管理、停车管理和应急交通管理等工作,保障太原二青会顺利召开。研究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太原市标志标线改善方案》《太原市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太原市交通信号控制方案优化设计》《太原市智慧停车管理规划》《太原市二青会交通组织及交通管控方案》。



在人才交流培训方面,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支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人员等,到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可根据我市需要,举办多种类别、多种专题的交通科技高端培训班或研修班,对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交通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来源:同济智能交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