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27  阅读量:351

本文转自公众号:“同济交运”(原文链接


  

  城市轨道交通已成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急需不断创新并注入新鲜血液来推动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4月23日,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华东赛区由同济大学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共同举办。来自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刘纯洁总工程师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凌建明院长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分会冯爱军秘书长代表大赛的指导单位致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徐瑞华教授代表华东赛区发布了10个大赛命题。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绿色建造,智慧运维”为主题,聚焦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面向全国范围内城市轨道交通及相关行业内的高校、企业征集优质创新项目。



  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为指导单位,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发起并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排名以拼音为序),并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城市的地铁业主单位共同主办。


  大赛设华东赛区、西部赛区、北方赛区和华南赛区等四大赛区,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程六个月,将于10月中旬在北京进行决赛并举办颁奖典礼。为促进“产、学、研、用”更好对接,与往届不同,这次大赛采取了命题方式进行,轨道交通业主单位将根据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需求并发布命题。


   


  在此次华东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徐瑞华教授详细解读了本次业主命题中的关键要点,并邀请首届比赛总决赛二等奖团队代表同济大学藏景超同学现身说法,传授参赛经验并介绍获奖作品。最后,大赛主办方北京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推进部副总经理张燕和徐瑞华教授共同回答媒体和参会人员的提问,并热烈欢迎其他领域的企业和高校积极参与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华东赛区10个命题如下: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网址为:www.chinametro.net。欢迎大家踊跃报名。